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公证认证故事 > 正文

法国结婚证办理中国驻法国大使馆认证全攻略

作者:Paul 来源: 日期:2013/6/20 9:51:58 人气: 标签:

法国是旅欧华人主要居住地之一,很多华人在法国办理结婚手续,无论今后是彻底回国,不在回法国,还是要在国内办理相关事务需要用到法国结婚证,都需要办理法国结婚证中国使馆认证手续,有很多人对办理法国结婚证认证手续及流程不太清楚,以下将详细讲述说明每个步骤。

1、去您结婚所在的市政府,申请一张 ACTE de MARIAGE - COPIE  INTEGRALE
一般,您结婚的时候,市政府会给您3-5张,以方便您将来办理认证所需。

2、拿着这个法语文件,去办理中文翻译。30欧左右。这个中文翻译,要求是巴黎上诉法院  注册翻译。 
摘录于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网站,有三名中国翻译具备此资格。链接如下:
http://www.amb-chine.fr/chn/zgzf ... /FGWJB2/t401042.htm
您可以任选其一,做翻译,一般当天存,转天取件。

3、拿着您的那张 ACTE de MARIAGE - COPIE  INTEGRALE 的原件,和中文翻译 件,到巴黎工商会,去办理认证巴黎法庭注册翻译签字
地点: 巴黎工商会 chambre de commerce
地址: 2 rue viarmes 75001 paris
地铁: 1 号线,louvre rivoli 站。
时间:  周一 到 周五 9点-16点
费用: 9欧 一份
注意: 您的法文原件和中文翻译件,要做复印。

4、拿着您已经盖好章,签好字的两个原件,
到法国外交部去做认证 Ministere des Affaires Etrangeres Francais
地点: 57 BD des invalides 75007 paris
地铁: 10号 或 13号 , druoc
时间: 周一 到 周五 8点30分 -13点30 分
费用: 两份文件 3欧

5、拿着外交部做完认证,并加盖印章的法语原件和中文原件 去中国大使馆领事部办理最后的中国部分的认证。
地点: 18-20 rue washington 75008 paris
地铁:   1 号线 georges V
时间:  周一 到 周五 14点30 分 - 17点。
费用:  17欧每份,一份是法语的,一份是中文的,所以要缴纳34欧。需等待10个工作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