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全球公证认证 > 香港公证 > 正文

香港公证材料转递

作者:Paul 来源: 日期:2013/5/21 20:03:51 人气: 标签:

一家香港公司要在国内办理商标复审,需要委托国内一家商标代理机构办理,有一份授权委托书,需要办理公证并转递,这个公证应该在哪由谁办理,转递又该怎么办理呢?

要弄清楚上述问题,首先就应该了解香港文书拿到内地使用的公证制度。香港和英国一样,实行英美普通法系,其公证制度和内地的大陆法系有很多不同之处,而近些年随着内地和香港在各方面交流的日益深入,香港文书拿到中国内地使用的频率大大增加,为了满足香港文书在内地合法有效的使用,中国司法部适时推出了委托公证人制度,就是中国司法部在香港律师中通过自愿申请的方式任命了几百位香港富有经验的律师作为中国委托公证人,由他们办理送往中国使用的文书公证,之后由中国法律服务香港有限公司办理加盖转递章的手续,之后文书就可以在内地有效使用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