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全球公证认证 > 国外结婚证公证认证 > 正文

日本结婚证在中国使用必须办理公证吗?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3/5/21 19:15:01 人气: 标签:

在日本结婚,现在要回国买房,办理买房手续时,说必须要提供我的日本结婚证公证认证文件,问了一下我们当地的公证处,他们说要在日本办理结婚证公证认证手续,让朋友在日本的中国领事馆馆问了一下,中国领事馆的人说他们不能办日本结婚证的公证,只能办认证,让我到日本公证处办公证,日本结婚证公证认证到底该怎么办?

日本没有结婚证,只有结婚申请登记书,从申请交上去后就生效。如果你在中国需要用到日本的结婚登记书,可以到市役所开出来,送到日本外务省认证,可以邮送的,只要附上贴有回邮邮票的信封就可以了,是免费的。等外务省认证后,再拿到中国驻日大使馆认证,这要亲自去,而且会收费。都办完了就可以拿回中国用了。如果中国要求公证的话,那在送到外务省前还要到公证人役所进行公证,这是要收费的,不过一般官方证明都不需要公证人役所公证,直接外务省认证即可。

所以办理日本结婚证公证认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到结婚证登记部门申请一份结婚申请书出来,然后外务省和中国领事馆认证;另一种就是把结婚申请书原件寄到日本,然后日本公证人公证,外务省和中国领事馆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