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全球公证认证 > 香港公证 > 正文

香港公司经济纠纷到大陆诉讼公证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3/12/23 9:08:29 人气: 标签:

香港某基金公司与大陆一家公司发生经济纠纷,香港某基金公司将大陆公司告上法庭,基金公司在广州委托一名律师来全权代理诉讼,香港注册的企业要在内地提起诉讼,法院要求香港企业不仅要提供主体资格公证文书,还要对起诉书、授权委托书、法定代表人证明文件进行公证。不象内地企业只要有注册登记证,起诉状等上的印章推定真实。以上文件是根据大陆法院的要求准备,根据香港的公证要求,香港公司到大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出一个董事会决议,香港公司如果只有一个董事这个决议就是唯一董事会决议,两个以上的董事出决议叫董事会决议,决议中要表现出由谁对这次决议中的所有文件来签字及决议的事项。在香港公司公证的所有需要签字文件都需要由公证人见证签字,如果香港公司的董事工作很忙没有时间到香港的公证人处办理公证,可以选择视频见证或者由公证人亲自到董事办公室见证,当然这是需要付一点费用的。这样的公证文书只能由司法部指定的委托公证人出具,并加盖“中国法律服务(香港)有限公司中国委托公证人公证文书审核转递办公室”的印章才有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