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公证认证故事 > 正文

2017年申请加拿大无犯罪证明经验分享

作者:Paul 来源: 日期:2017/5/6 21:37:03 人气: 标签:
很多办理移民的朋友,如果再加拿大居住累计,对累计,在加拿大居住超过六个月,联邦审理期间,审理移民申请材料中需要有这份“加拿大无犯罪记录证明“。申请者必须取得自己年满18岁后曾连续6个月或更长时间居住过的国家和地区 的警察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用于证明被证明人之前没有犯罪行为,也是移民、留学、海外工作办理工作签证等必不可少的证明文件之一。
在加拿大,这种与移民有关的无犯罪记录是通过皇家加拿大骑警(rcmp)在国家犯罪记录档案中调查,有没有显示与当事人姓名和出生日期相同的人士的犯罪记录。是通过对申请人的指纹采集来验证本人在加拿大没有犯罪的记录。

1、 目前加拿大皇家骑警处已不再受理境外寄送的纸质和电子指纹资料。而由加拿大皇家骑警处认可的六个第三方公司来运作 ;

2、国内的公安局一般不给出国人员进行指 纹采样(公安局有熟人例外),所以大多数人必须要找国外认可的司法鉴定机构来采集指纹。据我所知目前符合要求的司法鉴定机构有两家,一个是北京的“北京通达首诚司法鉴定所”(指纹采集费800元),另一个是上海的“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指纹采集费1500元)。
北京这家,我进行了实地验证,工作人员指纹采集很认真,并且耐心的回答了我几个疑问。他们明确的说,他们仅仅负责采集指纹,采集后的材料需要申请人邮寄或其他方式交给加拿大第三方公司。

3、需要说明的是,在确定好加拿大第三方公司后,先发邮件问一下那边认可国内哪家司法鉴定机构,比只认可“北京通达首诚司法鉴定所”!这样就可以避免寄过去的指纹材料不被认可。

4、本人了解清楚上述情况后,认为,虽然上述在国内办理方法可行,但,存在邮寄风险和时间上较慢,如果急于向移民局递交材料,还是稳妥快捷较好。所以,最后选择多花钱专程回趟加拿大办理。本人在温哥华办理,当地皇家警局办理非常快捷,采集指纹+交费,到出门前后不到半小时。之后大约等了10天,皇家警局总部(渥太华)将正式的(全国范围)无犯罪记录证明平信邮寄到加拿大预留地址。

下附加拿大境内外无犯罪证明申请所需材料:

需要提取10个手指的全套指纹并完成指纹表格,如表格不完整将会退给申请人。

加拿大境内:必须在当地警察局或者经认证的指纹提取代理机构在c-216c表格上提取指纹并交纳相应费用。

加拿大境外:与最近的提供指纹提取服务的警察机关联系,加拿大皇家警察(rcmp)接受以下形式的指纹表加拿大大使馆和领事馆无法提供这项服务,加拿大境外无法提交电子指纹)

1)使用黑色墨水的碾压且平整的10指指纹

2)包含申请人的全名,出生日期和性别

3)提取指纹的警察部门的地址和名称

4)提取指纹人员的签名

注:您也可以通过邮件方式取得1份 rcmp c-216c 表格,邮件地址为: civilnps@rcmp-grc.gc.ca 并请在邮件中提供以下信息:您的姓名,邮寄地址以及表格份数。

办理无犯罪证明理由:申请移民加拿大

注: 为移民加拿大的申请者必须在"name and address of contributing agency/dept"一栏中记入加拿大移民中心,大使馆,领事馆或具体处理申请人员的姓名和地址。如果你已经有了fn(档案号),请写在地址下方作为参考。

邮寄材料的清单(请不要提供额外文件):

1、指纹表原件

2、申请人全名

3、申请人出生日期

4、申请人性别

5、回邮地址

6、电话,传真或电子邮件地址

7、申请原因
以上经验,希望移友们有借鉴之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