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公证认证故事 > 正文

美国纽约出生宝宝出生纸公证认证全攻略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2/12/4 13:36:14 人气: 标签:

美国纽约是华人聚居地之一,而且很多赴美生子机构在纽约都有自己的月子中心等机构,因此在纽约出生的美籍华裔宝宝数量占到国内人士海外生子的一大部分,那么在纽约生子后,除了为宝宝包好出生纸,护照,旅行证等证件外,一项很重要的文件还需要办理-美国出生纸认证,有了它,宝宝在国内才能被承认身份,入境,入托,上学,签证延期等场合都会它,所以以下总结了在纽约办理出生证认证的全流程,以供参考。

如果要把美籍宝宝带回中国,将来给宝宝上户口、续办旅行证什么的都会需要用到出生纸,而出生纸在离开美国之前最好经过中国大使馆认证。避免在中国使用时由于中国相关部门无法鉴别出生纸真假而拒绝承认。认证的过程步骤不算简单,但是办起来速度其实也快。

步骤一:向NYC office of vital records申请一份long form birth certificate with examplification letter。这个examplification letter仅限于NYC出生的宝宝。可以在网上申请http://www.nyc.gov/html/doh/html/vr/vrbappl-5.shtml,记得选择long form,申请理由选appostille/authentication,这样出生纸寄到的时候就会包含examplification letter了。费用$15,可以在网上付信用卡。如果不放心网上申请,也可以亲身到纽约市卫生部办公大楼

: Room 133 at 125 Worth Street in lower Manhattan (please enter on Lafayette or Centre Street)

在大堂的机器上提交申请然后去柜台等叫号付款就可以了。

耗时:提交申请后大概需要4-6个星期会收到出生纸邮件(一般是四个星期)

步骤二:拿到出生纸和examplification letter以后,去city hall找county clerk公证。地址:60 centre street, room 141B, new york, NY 10010。(646)386-3360.其实就在申请出生纸的卫生部大楼旁边。141B在basement,进一楼大堂后要下地下室楼梯才能找到。进房间后会看见三条队,左边队写着notary,基本上没有人排,一去就能递上出生纸。网上也有要求申请人带上自己的ID,但是整个过程也没有人要求出示ID,以防万一还是带着的好。工作人员会很快帮忙填好公证页,然后去中间那条队伍缴费$3就可以了,好像不收现金的,可以刷卡。办公时间:9am-5pm

耗时:5分钟

步骤三:州务卿认证。从city hall出来坐地铁4、5号线到fulton st.沿着fulton st往东走到william st.找到123 william street, 2nd floor, new york, NY 10038,(212)417-5747.先填一张appostille/authentication的申请表,说明认证文书将要使用的国家和其他一些简要个人信息,然后进右边办事厅排队交表格、公证过的出生纸和费用,$10/份认证文书。注意这里是不接受刷卡的,只接受现金或者money order。然后坐下等叫名字。大概等50分钟左右就能拿到州务卿认证页了。认证的办公时间下午15:30截止,要抓紧时间。

耗时:一个小时

步骤四:中国大使馆认证。去纽约中国大使馆(12ave. & 42nd st.),一般周四和周五的人比较少。先把出生纸、examplification letter、公证员公证页、州务卿认证页和申请人ID都复印了,填好出生纸认证申请表,然后在一楼2-5号窗口排队交材料。正常办理$20/份,加急办理(第二天取)$40/份。

耗时:四个工作日或者一个工作日


如果不方便亲自赴美办理,以上所有步骤均可代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