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公证认证案例 > 正文

法国结婚证未公证认证回国后有效吗?

作者:Paul 来源: 日期:2013/5/19 8:00:53 人气: 标签:

2012年时,在法国留学的张先生决定和李女士在法国结婚,在朋友的见证下,他们领取了由当地政府签发的结婚证。2013年,他们的孩子也在法国出生,孩子的出生证也同样由当地政府签发。学业结束后,张先生和李女士决定回北京发展,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在国外结婚的经历在回国后不久就带来了麻烦事。他们要在北京买房,要出示结婚证,但是房产局的人告诉他们,法国结婚证必须经过中国驻法国使馆认证后,才能予以认可。法国结婚证未公证认证回国后有效吗?法国结婚证公证认证该怎么办?

关于在中国使用法国结婚证公证认证流程:

1. 拿着市政府给的ACTE MARIAGE,注意不是结婚证,如果没有,可以免费去市政府索取新的。
2.在华人律师那里做中文翻译,需要知道你证婚人的中文名字怎么写。
使馆给的翻译事务所是陈超英老师那里。google一搜救出来,在一品味火锅自助旁边。
地铁:republique。
24 rue rene boulanger 75010 Paris
3.翻译好后去巴黎工会做legalisation,需要提前把翻译的材料复印,里面也有复印的,只是比较贵。请google搜索,进入后,问一下,会告诉你左边的办公室办理。
最好带上现金或卡。有的时候不收现金的.
地铁:Louvre Rivoli
2Rue Viarmes 75001 Paris
时间:周一,三,五:8h45-12h15.13h45-16h45
4.完成legalisation后去法国外交部认证,通常11点后人都比较多。

费用:2欧/页,如果您去加拿大使用,是1欧/页
地铁:Duroc
57 BD des Invalides 75007 Paris
时间:周一至周五,8h30-13h30

5.到中国领事馆,也就是我们办公室对面做最终的认证
地铁:George V
Rue Washington 75008 Paris 75008 Paris
时间:周一至周五:14h30-17h

每个地方都还好找,因为都在市中心,所以很方便,除了去翻译,剩下的所有事情一般几天可以全部搞定。
最终就可以在中国合法使用了。
使馆认证网专业办理法国结婚证公证认证手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