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公证认证案例 > 正文

美国结婚证不办理公证认证,就没法在国内被认可?

作者:Paul 来源:开封网 日期:2013/5/18 21:09:53 人气: 标签:

美国一直以来以其优越的环境,都是中国人前往留学,工作,生活,旅游及移民的首选国家之一。随着在美中国人等增多,同时美国便捷的结婚程序(如拉斯维加斯),在美国结婚,领取美国结婚证的中国人就越来越多,那么在美国领取的结婚证,中国认可吗?在国内使用还需要办理美国结婚证公证认证?

李小姐的情况就是这样,2013年春节,李小姐和男朋友在美国旅游时,觉得好玩,就在拉斯维加斯办理了结婚手续,拿到了美国结婚证书。现在两人要在国内买房,开发商及房产局要求提供美国结婚证公证认证文件,否则就不认,李小姐觉得很困惑,难道在美国正规办理的结婚手续,领取的结婚证不算数吗?

使馆认证网(www.chinawofe.org/)的资深顾问陈先生解释说,其实这个问题是很多在美国结婚的人常遇到的,在美国结婚,之后在国内诸如买房,孩子上学,上户口,法院诉讼等等,只要用得着结婚证的场合,都需要提供美国结婚证公证认证文件,不是说美国的结婚证无效,只是因为美国的婚姻登记系统和中国互不连同,你在美国结婚,国内无法知晓,同时对美国结婚证真伪无法辨别,这时就要用到美国结婚证公证认证文件了。

在美国,并无专门的公证机构,公证一般是由公证人来完成。

美国结婚证拿到中国使用,不能直接来用,必须办理公证认证手续才能有效使用。

美国结婚证公证流程如下:首先由公证人公证,接下来由州务卿认证,最后送中国驻美国使馆认证。

使馆认证网作为国内最早从事涉外文本使馆认证的机构,在此提醒在美国结婚证的人,在回国前,最好办妥美国结婚证公证认证,如果忘记办理,也没有关系,可以委托使馆认证网等机构代为申请办理。

转载于http://news.kf.cn/2013/0515/45918.shtml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