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全球公证认证 > 美国公证认证 > 正文

美国国务卿认证|美国国务院认证|美国联邦政府认证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2/4/7 10:17:37 人气: 标签:

所谓美国国务卿认证,也叫美国国务院认证或美国联邦政府认证,是美国领事认证的其中一环。

根据国际惯例和中国领事实践,办理领事认证的目的是使一国出具的公证书等能在另一国境内被相关部门承认并且具有法律效力,不致因怀疑文书上的印章和签字是否属实而影响文书的法律效力。

驻美大使馆(总领事馆)可以为由美国有关机构出具,并经美国务院或各州州务卿认证的、拟送往中国使用的公证书或者其他证明文书等办理领事认证。

领事认证须知

一、申请条件

需认证的文书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文书已经美国国务院或州务卿(Secretary of the State)认证办公室认证;

(二)文书真实、合法,没有明显违反中国法律或可能损害中国国家及社会公共利益的内容。

(三)申请认证的文书在两页以上的,应装订成册,不易被拆换。应采用火漆加封或加盖骑缝章或钢印等,以保证文书的完整性。

  
二、认证程序

(一)有关文书在认证前,应当首先由当地公证员(Notary Public)办理公证或由有权机关出具“核证副本”(Certified Copy);

(二)所在州州务卿认证(部分州要求先向County Clerk申请认证,再由州务卿认证);

(三)驻美使馆所在领区还需送美国国务院认证办公室认证。

使馆认证网专业办理美国国务卿认证,美国国务院认证,美国联邦政府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