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全球公证认证 > 国外结婚证公证认证 > 正文

国内法院要求对美国结婚证公证认证,怎么办理?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3/8/7 9:09:45 人气: 标签:

在美国上学的时候领取的结婚证,12年底回国了,男方因性格不合原因提出离婚,而女方不同意,所以男方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法院判决离婚。由于结婚证不是在国内领取的,法院就要求对美国结婚证在美国办理公证认证,但双方都已经回国,且男方手中只有结婚证复件,女方拒绝提供结婚证原件及护照,还有办法办理公证认证吗?
在国外上学期间领取结婚证的事情,现在是比较常见的,特别是在美国,因为在美国领取结婚证非常简单,只要有一个朋友或者其它成年人见证在牧师面前宣誓,就可以领取到结婚证,甚至有很多人是在美国旅游期间领取的结婚证。但在国外领取的结婚证,回到国内来,办理相关手续,比如更改护照,办理准生证,小孩上学,夫妻关系证明,离婚等等时,国内政府部门不会直接接收国外结婚证件,必须经过中驻该国使馆对文件进行确认,也就是所谓的使领馆认证。
办理美国结婚证公证认证,只需要提供美国结婚证复件及双方一方护照的复件,并且在结婚证复件上面做出声明,声明这是真实原件的复件,然后填写一份申请书就可以了。不需要提供结婚证原件及另一方护照或其它证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