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全球公证认证 > 国外结婚证公证认证 > 正文

持有海外结婚证如何申领中国结婚证要公证认证吗

作者:Paul 来源: 日期:2017/9/16 9:25:00 人气: 标签:

国外领取的结婚证国内是否认可?相信这是很多人都不太了解的,尤其是对于那些即将打算举行跨国婚姻的人来说,相信都会有这样的疑问,那么,国外领取结婚证需认证吗?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147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和外国人结婚适用缔结地法律”,同时根据1997年《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对中国公民的境外结婚证件认证问题的复函》的规定:“中国公民和外国人在外国依照婚姻缔结地法律结婚,只要不违背《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的基本原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公共利益,其婚姻关系在中国境内有效。”

因此在国外领证后,到国内是不需要再领证了。但是必须要办理公证认证手续。

国外结婚证书的公证、认证

1、委托国外律师公证人将国外注册的结婚证进行公证;

2、委托国外律师将公证过的结婚证在该国外交部进行公证;

3、委托国外律师将经过该国外交部门公证的结婚证在中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

4、国外律师将认定过的法律文书寄会国内使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