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美国入籍证明办理美国使馆认证代办机构要多长时间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8/9/22 14:50:30 人气: 标签:

美国入籍证明办理美国使馆认证代办机构要多长时间

入籍证明即公民纸,由美国移民局签发。凡是年满18周岁、拥有合法居留权并至少在美国居住五年以上、遵纪守法、通晓基本英语及美国历史的人员,就可以通过移民局向联邦法院提交入籍申请,申请公民的程序就叫做“归化入籍”。当成功申请成为美国公民后,移民局会给您签发一张入籍证明。

入籍证明在国内使用时,需要办理中国驻美国领事馆的领事认证以证明该入籍证明的真实性。当该认证文件用在国内政府部门如公安局时,需要提供入籍证明的中文翻译,

持有美国文书,需要在中国大陆使用,则需办理美国使馆认证。中国由于不能辨识美国文件的真实性,通过使馆认证后,美国文书方可在中国产生域外法律效力,中国才许可使用美国文件。

由于部分城市要求比较严格, 办理认证手续后,还须进行翻译公证,可在国内正规的翻译机构翻译并公证即可。

美国入籍证明公证认证代办

美国入籍证明认证手续如下:

1、美国入籍证明原件或者复印件

2、美国无犯罪记录证明复印件

3、入籍时使用的中国护照复印件

4、派出所开具的户口注销证明文件复印件

5、公证认证申请表

认证时间需要3-15个工作日。

美国入籍证明认证流程如下:美国公证人公证,其次是美国州务卿认证,最后是中国驻美国使馆认证。

美国文件使馆公证认证办理注意事宜:

1、美国民事文件和商业文件在国内使用的机会是比较频繁的,因而对于在美国获取此类文件的人士,回国使用需要提前办理好文件的公证认证手续,在国内才存在对应的法律权利。

2、办理公证认证的手续是比较简单的,其办理的流程是固定的程序,因而在申请办理过程中是不可以随意的越级进行办理的,否则将会被相关机构拒绝受理,耽误办理进度

3、民事文件有些办理公证认证的文件没有专业的部门出具的,其中委托书、声明书等需要按照固定的格式进行规范的起草,确保文件能有效的发挥其委托事宜或声明效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