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修改国内户籍婚姻状态怎么进行加拿大结婚证驻加总领馆认证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8/7/19 17:17:45 人气: 标签:

修改国内户籍婚姻状态怎么进行加拿大结婚证驻加总领馆认证?

加拿大结婚证用于北京要去办理驻美使馆认证怎么办理?

加拿大结婚证公证认证法律依据

《关于取消要求外国公文书认证的公约》(Convention Abolishing the Requirement of Legalisation for Foreign Public Documents,简称1961年《海牙取消认证公约》)。

我是中国人,在加拿大注册的结婚证书,中国是否认可?因为我需要在户口本上更改婚姻状态的,需要加拿大结婚证公证认证程序么?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147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和外国人结婚适用缔结地法律”,同时根据1997年《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对中国公民的境外结婚证件认证问题的复函》的规定:“中国公民和外国人在外国依照婚姻缔结地法律结婚,只要不违背《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的基本原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公共利益,其婚姻关系在中国境内有效。”

我国法律承认中国公民在国外依当地法律缔结的婚姻关系,不必再在中国境内办理结婚登记或承认手续。依照婚姻缔结地法律结婚的婚姻证件在中国境内使用,应在婚姻缔结地办理公证和该国外交部或外交部授权机关的认证,并经中国驻该国使、领馆的认证。

在加拿大结婚的中国公民,在回国之后无需在领证,由于在加拿大结婚,国内的户口本上的婚姻状态暂未修改,修改婚姻状态需要提供加拿大结婚证认证文件。

加拿大结婚证认证用于北京,完整的认证手续需要经过驻加拿大使馆认证。认证有三个步骤,首先是委托加拿大当地的公证员或者公证律师对结婚证真实性进行公证,其次把公证好之后结婚证送往加拿大省政府办理认证,最后送往中国驻加拿大使馆认证。

加拿大结婚证认证可代办,人在国内可不用再次出国办理,办理时间为3-15个工作日。加拿大结婚证认证提供扫描件,夫妻双方护照扫描件,填写一份加拿大使馆认证申请表即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