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在中国办的出生公证到法国还要经过法国大使管认证吗

作者:Paul 来源:转载 日期:2018/6/20 15:24:28 人气: 标签:

在中国办的出生公证到法国还要经过法国大使管认证吗?

对于准备留学法国的童鞋来说,必定会遇到这两个让人傻傻分不清的材料:出生公证与出生公证双认证。看起来一样的东西,其实办理流程和作用是不一样的。首先来说一下他们各自的作用。

两者的作用

出生公证,是签证材料的一部分,是递交签证材料的时候需要使用的(到了法国也会需要,比如办理办医疗保险时会需要提供)。

出生公证双认证,虽然在国内用不上,但是到了法国就很有用了,因外我们要靠它拿到房补。在法国CAF注册完交上要求材料后,你会收到一封纸质的信要求你提供出生公证双认证的复印件,像下图这样(其实你会收到很多信,银行的、CAF的、保险公司的等等~~这很法国)。

 出生证公证及法国使馆认证

办理流程

 

搞清楚了他们的作用,还要知道它们的办理流程。出生公证稍简单,带上户口本、身份证等到当地的公证处(每个城市可能会有不止一处公证处)即可办理,200-300RMB(城市不同价格有变化),几天即可办理好。追加一个副本只需10块,建议多做一两份以备不时之需。

 

出生公证双认证是带着做好的出生公证到所在省会外事办办理,稍麻烦,它是由中国外交部和法国驻华使馆进行双认证的,做好后在出生公证书上最后一页会有两个章,分别是中国外交部与法国驻华使馆的章,简单来说,出生公证双认证比出生公证多了两个章。

出生证公证认证

出生公证双认证办理耗时长,关键是费用高。公证处是不能做双认证的,需要经过所在省份的外事办与法国驻华使馆办理,但外事办不是每个城市都有的,一般是在省会设立的办事机构,如果你的城市不是省会,可以选择邮寄或者亲自跑一趟,然后外事办会将材料邮寄法国驻华使馆盖章。

什么时间办理合适

申请法国房补一般会要求三个月以内的出生公证双认证(以外交部和使馆的盖章日期为准),在国内不用太早做出生公证双认证,建议在拿到签证之后着手做,即时在出国前没有拿到也不用担心,国内的家人朋友扫描一下即可,原件是不需要的。这样签证之后做出生公证双认证,到了法国即可着手申请房补,自己的材料登记就从自己注册房补的日期算起,就不用担心超过三个月的问题了。

出生公证在国内的主要作用是作为签证材料,那最好就是在自己递签之前准备好。因为出生公证双认证要有三个月的时效性,有的地方会对出生公证也要求三个月以内的,建议在做出生公证双认证之前咨询当地外事办具体要求,因为每个地方政策可能有差异,政策也会随着时间变化。

如果去了法国,出生公证双认证可以留在国内,自己只要有扫描件即可,但是出生公证要带着,学校注册、医疗保险等会用得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