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美国公司与中国公司签署的合同需要办理公证认证吗?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8/4/19 14:14:48 人气: 标签:

美国公司与中国公司签署的合同需要办理公证认证吗?

合同经过公证处公证后,就可以证明合同是合法、真实的。如果因合同发生纠纷,在诉讼中,经过公证的合同可直接作为证据使用,如无特殊情况,法院都会对合同的内容予以采信,按合同的约定来裁判。

签订合同时,需要特别注意下列事项:

1、考察合同对方的履行约能力及信用状况。

2、详细查看合同内容及对合同标的,权利义务的约定。

3、注意违约责任及争议解除方法的约定,考量自身的履约能力。

合同公证程序:

1、申请与受理、合同当事人向公证机关提出办理公证申请,填写公证申请书,提供有关材料。公证机关要据当事人的申请作出是否接受办理的决定。

2、审查、公证机关(公证员)对当事人进行询问,审查相关材料,进行其他相关调查,审查公证对象的真实性、合法性。

出具公证文书、公证上机关根据审查结果,决定是否出具公证书。

3、公证书包括以下内容、当事人基本情况、公证证词、公证员签名、公证机关(公证处)盖章、出证日期。

合同公证有什么特殊作用?

就合同关系而言,在债权债务的合同关系中,公证有一个特殊的优势,就是《公证法》第三十七条规定的:“经公证的以给付为内容并载明债务人愿意接受强制执行承诺的债权文书,债务人不履行或者履行不适当的,债权人可以依法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在这种情况下,公证文书有法院判决的效力,可以直接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这是法律赋予公证的一个特权,但仅限于比较简单的,有直接给付承诺的情况。除此之外,有些如证据保全、遗产分割、房产赠与等,根据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和惯例,可能会涉及必须采取公证的方式进行。

合同通过公证可以进一步为你审查合同,完善合同,增加合同的合法性,降低诉讼风险。

合同公证所要提供的文件:

1、合同原件

2、双方美国 、中国各自填一份申请表并签名

3、美国的注册证书,中国的营业执照复印件 护照复印件

注意事项:

1、对于外国公司主体文件的真实性,可以要求其办理公证认证。将来如果涉诉,因为文件形成于国外,法院也会要求提供经过公证认证的文件,否则不予立案。

2、或者可以要求国外公司指定在国内的代理,便于开展交易与追究责任。否则要确保外国文件的真实性,确实很困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