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中国内地是否代办法国文书公证和中国驻法国大使馆认证?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8/4/15 16:55:42 人气: 标签:

中国内地是否代办法国文书公证和中国驻法国大使馆认证?

在讨论法国公证认证之前,我们先要弄清楚什么是认证。认证是指一国的外交、领事及其授权机构在涉外文书上确认公证机关、认证机关的最后一个签字或者印章属实的行为。办理认证的目的是使一国出具的公证文书能为另一国有关当局所承认,不致因怀疑文件上的签名或印章是否属实而影响文书的法律效力,即通常说的使文书发生域外效力。大使馆依据《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等有关规定,接受使馆领事辖区(领区)内的认证申请。

法国公证认证流程:

由国际公证律师或公证员对法国公司文件进行公证,然后交由法国外交部认证,最后拿到中国驻法国使馆认证。

法国出具的文书,无论是个人文书,还是商业文书,涉及到在中国大陆使用 ,则必须经过中国驻法国使馆认证,这直接决定法国文书能否在国内被认可的前提。

法国是中国人士汇聚地之一,在法国结婚,生宝宝,生活,创业投资等,到国内购置夫妻房产,孩子上学落户,工作签证,返程投资等,国内相关当局都会要求对对应的文书进行认证。

中国驻法国使馆认证,手续在法国当地进行,可以委托办理,不需要本亲自在场,代办时间通常为7-15个工作日,办理流程有三个步骤:法国公证律师公证,法国外交部认证,中国驻法国使馆领事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