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香港结婚证办理内地使用公证和香港结婚证如何公证转递?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8/4/14 15:45:49 人气: 标签:

香港结婚证办理内地使用公证和香港结婚证如何公证转递?

香港结婚证律师公证,证明结婚证真实性; 需要提供相关证件(结婚证原件、夫妻双方身份证、夫妻双方彩色寸照各2张) 一般使用用途如:买卖房产、户籍登记、家庭成员声明、银行贷款、法院诉讼。

办理流程:第一、委托香港的中国司法部指定的公证律师做公证(包括查核和公证);第二、委托香港律师到中国法律服务香港公司盖转递章;第三、将该份文件寄回国内使用。

内地使用的公证由司法部委托律师办理,在香港没有公证处,所以公证由律师出具当事人的申请依法证明法律行为、有法律意义的文书和事实的真实性、合法性的非诉讼活动,是国家为保护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社会经济、民事流转程序,预防纠纷、减少诉讼,保护公民、法人和非法人组织的合法权益而建立的一种预防性的司法制度。

委托公证人的业务范围是证明发生在香港地区的法律行为、有法律意义的事实和文书,证明的使用范围在内地。

香港结婚证、出生证明、单身证明、香港公司要在大陆政府部门使用、需要由中国委托公证人出具到内地使用的公证文书必须经过审核、登记和加章转递后才具有法律效力,受中国法律保护。未经审核加章转递程序的证明文书,不具有公证文书的证明效力和执行效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