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德国出生的中国小孩出生证公证和认证办理流程时间问题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8/4/8 17:15:01 人气: 标签:

德国出生的中国小孩出生证公证和认证办理流程时间问题。

很多人会问为什么要办理德国公证认证手续。原因很简单,德国的文件在德国使用,完全没问题,但是拿到中国,中国不了解你德国的文件真假,所以必须先由国际公证人公证,然后将经过公证的文件送德国外交部认证,最后送中国驻德使馆认证。德国认证其实是为德国文书出国的一个签证。确保德国文件在德国之外合法有效使用。

案例:我儿子,2001年在德国法兰克福南45公里的darmstadt出生;

现回国定居,中国国籍,持有德国政府部门签发的出生证明。今年暑假想带儿子到欧洲旅游,在办签证(法签)遇到一些麻烦,需要提供出生公证,可是国内的公证部门只能办理国内出生孩子的公证,所以只能由德国方面进行出生公证,再由德国外交部进行认证。

我求助的是:

能不能麻烦大家帮着打听下您你附近有没有办理出生公证和认证的机构,感谢!

这个问题是很多德国出生宝宝在中国生活常遇到的问题,由于目前中国尚未加入取消文书认证的海牙公约,因此德国出生证要在中国有效使用,就必须办理德国出生证公证认证手续,而且必须在中国驻德国使领馆办理,德国驻中国领事馆是不予办理的。

德国出生证明公证认证流程:

1、德国公证人公证。

2、德国法院认证。

3、德国联邦办公厅认证。

4、中国驻德国领事馆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