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中国人士领取了美国的结婚证如何办理美国结婚证公证及使馆认证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8/3/22 8:40:47 人气: 标签:

中国人士领取了美国的结婚证如何办理美国结婚证公证及使馆认证?

现在许多在美国领取结婚证的夫妇,不管是夫妻双方是美国国籍,还是中国国籍,当他们要在国内办理子女入学,房产买卖等涉及到婚姻的民事行为是一般都会被政府相关部门告知在做这些事情之前必须要办理关于结婚证的中国驻美使领馆公证认证,这样才能办理相关手续。在这里我们首先要知道的就是什么是使馆认证。

使领馆认证即是领事认证,它指一国外交、领事机构及其授权机构在公证文书或其他证明文书上,确认公证机构、相应机关或者认证机构的最后一个签字或者印章属实的活动。由于领事认证的特殊作用,可以形象地将其比喻为发给涉外文书的“签证”。

美国允许外籍人士在当地登记结婚的,中国是承认在境外合法获取的结婚证明的,也就是两个中国人士,在美国留学,生活,工作期间,认识并结婚是可以登记的,中国人士领取了美国的结婚证,在内地是不需要允许再次领取结婚证的,在中国购置房产,办理准生证,离婚诉讼等,用到美国结婚证,被内地承认的前提是必须进行使馆公证认证。

第一:美国结婚证公证认证资料:

美国结婚证扫描件或原件

夫妻双方护照扫描件

填妥公证认证申请表

第二:美国结婚证公证认证时间:

普通办理:12-15个工作日

加急办理:7个工作日

特急办理:3个工作日

第三:美国结婚证公证认证流程:

STEP1:美国公证律师公证

公证律师核实文件的真实性,合法性,以及规范性

确认无误之后会在文件上盖章签字

STEP2:美国州务卿进行认证

只受理公证律师公证之后的文件

不对文件的内容负责,核实公证律师签字或盖章的真伪

STEP3:中国驻美国使馆进行领事认证

只受理上两级确认过之后的文件

不对文件内容负责,只是确认文件上公证律师和外交部官员的签字或盖章的真伪

经过认证之后的文件不能擅自涂改,否则使用无效

第四:委托我司办理美国结婚证公证认证手续:

向我司咨询办理文件的使用目的,地点,费用,时间等

确认办理,提供资料,并签订合同,支付定金

提交申请进行公证认证

获取公证认证文件,扫描客户确认

客户确认无误,并支付尾款,我司寄送认证文件至客户,认证完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