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英属开曼公司律师公证及中国使领馆认证需要本人去吗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8/2/20 16:26:11 人气: 标签:

英属开曼公司律师公证及中国使领馆认证需要本人去吗?

开曼公司在中国海外投融资领域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多,开曼公司的身影也越来越多出现在各种场合,与之同时,开曼文书公证认证的需求也越来越多。

开曼文书在中国使用的频率越来越多,从而开曼律师公证的需求也随之增多。开曼文书要在中国使用,就必须办理开曼律师公证认证手续。开曼律师公证认证,即对开曼公司文件办理中国使馆认证,它是开曼文件在中国有效使用的前提。

开曼律师公证,即由开曼或英国具有公证资格的律师对开曼产生的文书进行公证,并将公证书和所附文书捆绑为一体,同时在公证书上签章。

开曼律师公证是由具有公证资格的公证律师来完成,因为开曼均是外交隶属于英国,因此英国的公证人和开曼公证人均可以对开曼文件办理公证。公证完毕之后送英国外交部认证,由于开曼没有中国使馆,因此开曼认证必须拿到中国驻英使馆办理认证手续。

首先我们要了解什么是认证。认证是指一国的外交、领事及其授权机构在涉外文书上确认公证机关、认证机关的最后一个签字或者印章属实的行为。办理认证的目的是使一国出具的公证文书能为另一国有关当局所承认,不致因怀疑文件上的签名或印章是否属实而影响文书的法律效力,即通常说的使文书发生域外效力。

开曼主体资格公证认证

中国大使馆认证是一份最权威的政府文件,由律师、外务部和中国大使馆一级秘书对这个公司的认证。其主要的用途在于该公司以国外公司的身份到中国来投资时,中国受理外商投资时所需的一份认证,证明其公司在当地的使馆认证,证明其合法、有效性。

开曼律师公证认证的流程:

1、对于非政府部门出具的文书,请您先送当地国际公证律师事务所(Notary Public)公证。

2、将经过公证律师公证的文件送英国外交部认证办公室或英国外交部授权机构认证。如相关文书系由英国政府部门出具,则可径送英国外交部或其授权机构认证。

3、将办好公证、认证的文件送大使馆申办认证。

开曼律师公证认证的周期在15个工作日左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