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澳洲结婚证可以在国内取消吗需要什么公证认证吗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8/2/18 8:42:43 人气: 标签:

澳洲结婚证可以在国内取消吗需要什么公证认证吗?

在澳洲,要结婚需要在婚礼前的至少一个月零一天,18个月以内通知婚姻注册官Marriage Celebrant 或者Registry of Birth, Deaths and Marriages 来填写婚前意向书 Notice of Intended Marriage (NOIM). NOIM 的含义就是来申报一下有结婚的这个意向,填完NOIM需要等待一个月零一天冷静期的结束才能举行婚礼,冷静期内不能举行婚礼仪式。

 

冷静期过后,双方可以自定时间和地点来举行法律上有效的婚礼仪式。如果填写完NOIM的18个月以后还没有举行婚礼,NOIM就会自动作废。如果单方或者双方改变结婚的意向,可以随时通知注册官来作废NOIM。

 

澳洲领取结婚证后,在国内买卖房产、更改户籍、孩子上学、签证延期、银行贷款等方面,政府部门都要求提供澳洲结婚证公证认证。好多人只是当时在澳洲领取了结婚证,但后来没有再去过澳洲,也不可能为了办理这一份公证再跑一次澳洲,所以可以找国内代办的很方便,需要提供结婚证原件、护照复印件、签字页及当时去澳洲的签证页,签证过期的写一份说明即可。如果双方其中有一方是澳大利亚人,那提供结婚证原件及他的护照扫描件就可以了。

 

李先生和王小姐早年在澳洲留学时登记结婚,领取了澳洲结婚证,后来两人分开了,也没办离婚,现在王小姐回国了,想结婚,请问澳洲办的结婚证可以在国内取消吗需要什么公证吗?

 

澳洲结婚证,需要在澳洲法院办理离婚判决后取消。

 

取得澳洲离婚判决书后需要经过公证,及中国驻悉尼总领馆认证后,才能在中国被认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