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美国出生证如何海牙认证以及中国纽约总领馆认证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8/2/9 13:25:01 人气: 标签:

美国出生证如何海牙认证以及中国纽约总领馆认证?

美国所出具的结婚证以及出生证如果是要在国内使用的话都是需要经过国际律师公证使馆认证的。美国结婚证一般是用在国内房屋买卖以及签证续签还有办理准生证的情况比较多一点,美国出生证则一般是用在小孩的签证续签以及上学还有就是上户口等情况比较多。在国内使用之所以需要将文件做国际律师公证使馆认证是因为在国内无法直接辨别文件是真实有效的。所以通过国际律师进行公证,使馆认证来以确定文件的真实性,使之在使用的时候可以能够文件具有法律效力。

在美国出生的小孩需要办理签证续签,或者落户,上学等等手续都是需要用到美国出生证证明文件的,美国出生证明文件除了只能在美国直接使用之外,在其他国家使用都是需要经过公证认证才可以。公证认证分为海牙认证和使馆认证。二者是两种不同的认证方式,使用的国家也是不一样的。

美国出生证海牙认证的用途:

1.持签证到海牙公约国家落户,入学以及办理出入境通行证;

2.持美国护照到海牙国家办理签证延期,寄养以及申请永居。

美国出生证使馆认证的用途:

1.在美国出生持旅行证回国的孩子,在国内落户、入学或办理一次性出入境通行证;

2、在美国出生持美国护照中国签证回国的孩子,办理签证延期、寄养或申请中国长期居留权。

美国出生证海牙认证及使馆认证所需资料:

1.美国出生证扫描件或者复印件;

2.父母双方有效护照扫描件或者复印件;

3.美国公证认证申请表。

美国出生证海牙认证的流程:

第一步,美国出生证明经由当地国际公证律师事务所(Notary Public)公证。

第二步,将公证好的美国出生证明送美国州务卿公证认证办公室或美国州务卿授权机构认证并且加签说明文件是海牙认证文件。

美国出生证使馆公证认证流程:

第一步,美国出生证明经由当地国际公证律师事务所(Notary Public)公证。

第二步,将公证好的美国出生证明送美国州务卿公证认证办公室或美国州务卿授权机构认证。

第三步,将经州务卿认证的美国出生证明送中国驻美使领馆(Chinese Embassy/Consulate)办理领事认证。

美国出生证海牙认证以及使馆认证所需时间:

美国出生证海牙认证以及使馆认证所需要时间大约为15-20工作日,加急办理大约7个工作日,特急办理3个工作日左右。

美国出生证明系由美国政府签发的文书,中国政府部门无法直接确认国外文书的真实性。美国出生证明必须由中国驻外领事馆认证以承认其法律效力。

中国驻外领事馆通过对文书上官员签字是否属实来确认国外文书的真实性。领事认证仅对文书上官员签字进行认证,不对具体的文书内容做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