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如何操作该授权文件须经境外合法公证并经中国驻外使领馆认证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7/12/29 9:05:08 人气: 标签:

如何操作该授权文件须经境外合法公证并经中国驻外使领馆认证?

在我国的经济发展中,越来越多的外国人也在贡献者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他们中很多已经在中国定居,那么买房就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了。他们买房需要提供什么文件呢?这些文件需要公证认证吗?

需要提供的材料及公证认证:

一、婚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需经我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的居住国公证机关出具的婚姻状况证明或该国驻华使、领馆出具的婚姻状况证明(包括本人无配偶的证明),如为英文版本的,应附外事办出具的中文翻译件。

二、申请人或共有人不能亲自到现场办理按揭贷款的,夫妻双方不能同时到场的,不能到场的一方可签署《授权委托书》委托其配偶办理(夫妻双方至少一方亲自前来),该《授权委托书》应经该国公证机关公证,且经我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或由我国驻该国使、领馆进行公证;或由该国驻华使、领馆进行公证(如为英文版本的,应附外事办出具的中文翻译件,并加盖相关印章)。

三、委托代理人的委托书境外公证的要求

1、台湾人:委托书须经当地公证机构公证后,经海基会传递至海协会,由海协会将公证书递至文书使用地的公证管理协会认证。(注:整个过程需15个工作日左右)

2、香港人:委托书须经大陆司法部门认可的律师公证即可。

3、其他境外人:委托书经委托人所在地公证机构公证后,往中国驻该国领事馆认证即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