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在美国结婚还用在中国再领证吗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7/12/25 12:02:52 人气: 标签:

在美国结婚还用在中国再领证吗?

在美国领取的,中国政府会承认吗?如果中国政府不承认的话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得到中国政府的认可?是否需要办理美国结婚证公证认证手续?这是很多在美国结婚的国人在需要用到结婚证的时候,被告知需要办理一些手续才能在中国使用,都是第一次接触到不知道该如何处理。

为何国人都喜欢选择在美国结婚呢,例如在美国拉斯维加斯领证结婚是最常见的。其实选择在美国内大话拉斯维加斯完婚最主要的原因是出于简单、方便、快捷,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美国的拉斯维加斯是一个旅游胜地,外国游客来到美国都会选择到拉斯维加斯一游,也正因为当地的结婚政策很是宽松,特别是情侣结伴而行,情浓所至,入乡随俗,终身大事也就顺理成章了。

在美国的,只要双方到场、填表、交钱,一纸结婚证明就顺利的到手了,简单的甚至不需要提供任何的身份证的证明,也无需婚前提前等等。而且拉斯维加斯的市政结婚登记处没有休息日,24小时昼夜提供服务。在赌注册结婚连身份证都不需要提供,只要双方签字到场就可以了,并交纳50多美元的费用便可成为合法夫妻。因此每年大约有10万新人在此结婚,同时也导致拉斯维加斯的离婚率居高不下。

在中国是承认美国结婚证的效力的,但是需要办理相应的公证认证手续,根据国际司法的规定,中国内地居民、在国外,比如美国拉斯维加斯挡死办理登记结婚,只需要符合当地的结婚登记的要求,就能够办理,只要不违反中国相应的婚姻法律,中国当然承认其法律效力,但是在中古使用外国的结婚证的时候,是需要办理一定的手续才能在中国有效的使用。

如果早国外结婚的中国配偶,在回国后如果遇到一些法律事物需要出示结婚证时,中国的相关部门是无法识别其结婚证的真伪性的,还需要在当地及中国领事馆办理相应的公证认证程序。

所以在国外领取的就已经证明两位是合法夫妻了,不需要在国内再领取一次结婚证,只需要把国外结婚证办理公证认证就可以。美国结婚证办理公证认证只需要提供结婚证扫描件及双方护照扫描件就可以,由国际公证人公证、州政府认证、中国驻美国使馆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