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捷克无犯罪证明公证,捷克外交部认证及中国使馆认证双认证怎么办?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7/12/18 20:18:31 人气: 标签:

捷克无犯罪证明公证,捷克外交部认证及中国使馆认证双认证怎么办?

对无犯罪证明进行中捷双认证需要在哪里办理?需要准备什么材料,费用多少?

1、中国公民在中国居住期间的无犯罪证明如送往捷克使用,需先在国内公证机构办理公证,再送往中国外交部或其委托的地方外办进行领事认证,再送捷克驻华使领馆领事认证。申请材料请向以上单位咨询。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不受理中国公民在中国居住期间的无犯罪证明公认证申请。

2、在捷克工作或学习的中国公民在国外期间的无犯罪记录公证应向捷克当地公证机构申办。如需在国内使用,应办理捷克外交部和中国驻捷克大使馆的领事认证。如当事人已经回国,可委托国外亲友申办。在捷克当地公证机构和捷克外交部申办公证和认证时所需材料请咨询捷方。在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办理领事认证有关要求如下:

(1)申请认证的文书须为捷克有关机构出具的文书;

(2)申请认证的文书须有中文或英文译文,且原文和译文都须经捷克有关部门公证和捷克外交部认证;

(3)文书真实合法,没有可能违反中国法律或可能损害中国国家及社会公共利益的内容;

(4)申请认证的文书如两页以上,应装订成册,采用火漆加封、加盖骑缝章或加盖钢印等方式,以保证文书的完整和不易被拆换。  

(5)办理领事认证所需材料及具体要求:填写《公证、认证申请表》一份;提供经捷克外交部领事司认证过的文书原件和复印件;提供申请人的护照及有效居留原件及复印件;代理他人申请文书认证需提供被代理人的委托书;代理未成年人申请文书认证需提供未成年人父母的授权书。  

(6)办理领事认证通常需5个工作日,如需加急或特急办理,每份文书需另缴纳加急或特急的费用。收费标准(欧元):普通(第5个工作日取)20欧,加急(第3、4个工作日取)20+20欧,特急(第2个工作日取)20+30欧。申请人持大使馆出具的《取件凭单》和《取证单》到捷克ČSOB银行现金付款。取件时需提供上述两张单据及银行出具的付款凭单原件。申请人可以亲自或委托他人持上述凭单代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