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取消国内身份信息后外国护照如何验证国内资产

作者:Paul 来源: 日期:2017/12/1 11:56:28 人气: 标签:

取消国内身份信息后外国护照如何验证国内资产?

根据中国国籍法的规定,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所以在您取得外国国籍后就自动丧失了中国国籍。

加入外国籍的原中国公民在中国境内的合法财产受法律保护,可以及时在相关部门进行信息变更登记。

外国护照是在中国境内办理相关事务的身份证明,在办理信息变更登记时,需要按要求出具外国护照持有人与原中国居民身份证、中国护照持有人为同一人的有关证明和公证认证。

由于在中国注销身份时,公安部门只出具注销证明,即之前你的中国身份信息,而在加入外国籍时,只证明你之后的外国身份信息,这两者之前有个脱节,如何证明这两人身份属于同一个人呢?

这时就需要办理同一人声明了,即在外国的公证机构或公证人处办理一份同一人声明公证,在声明书中写清楚,之前的中国身份信息,什么时候加入外国籍,之后的外国身份信息,然后把之前的中国护照或身份证及之后的外国护照附在声明书后面。

办理完公证后,还需要办理该国外交部和中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之后方可在中国使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