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英国的公证机构在哪里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7/12/1 11:45:53 人气: 标签:

英国的公证机构在哪里?

英国文书拿到中国使用之前,必须办理英国公证手续,由于英国施行英美普通法系,而中国式大陆法系,两者在公证制度等方面存在,因此要了解清楚英国公证到底是怎样,才能正确办理英国公证。

英国公证单位有吗?也和国内一样是政府的办公机构吗?英国公证不同亲自去英国办理行吗?

这个问题经常有客户问到,英国文书在中国使用时,必须办理英国公证认证手续,英国和香港美国一样,采用的是普通法系,在这些国家和地区,没有所谓的公证处之说,只有公证公司或单个的公证人。他们不是政府机构,也不是公职人员,而且只是对签名作见证,或者做原件与复印件相符的公证。这些都是国内有巨大差别的地方。

在英国,没有像中国一样的公证处,公证事务都是由英国的国际公证人办理,英文Notary Public,英国公证人是经过考核,并加入英国公证人协会,其信息在英国外交部foreign&commonwealth备案的律师。 

英国的公证不像中国需要对真实性查实,一般做的是签名属实或原件与副件一致属实。 

办理了英国公证之后,要想在中国使用,还需经过中国驻英使馆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