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美国主体资格公证认证需要公证哪些文件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7/9/21 8:09:53 人气: 标签:
美国主体资格公证认证需要公证哪些文件?
美国公司主体资格包括美国公司营业执照和公司良好的存续证明。
一般情况下美国公司要在中国 境内成立外商投资、设立分支机构、办理企业并购时,国内相关部门比如商务部会要求企业提供其美国公司主体资格认证;或者国内公司在于美国公司发生商业纠纷 需要在国内法院起诉美国公司时,法院也会要求当事人提供美国公司的主体资格认证。
什么是公司营业执照?什么是公司存续证明?
在美国,公司章程就相当于中国的营业执照,英文为Articles of Incorporation、Certificate of Incorporation或者Certificate of Formation。
公司存续证明的英文为Good standing,也叫Certificate of Account Status
办理美国公司主体资格认证需要哪些材料?
1)您只需要提供美国公司的营业执照及良好存续证明的扫描件,即可代为办理领事认证。
2)如果涉及到起诉美国公司,可以代为申请对方公司的主体资格文件,您只需要提供对方公司名称及实体号(Entity ID)即可。
美国公司主体资格证明使馆公证认证用途有哪些呢?
1、涉及到公司股东国内民事诉讼纠纷
2、在国内进行返程投资
3、国内成立公司办事处中外合资企业
4、以美国加州公司名义申请注册商标等
美国公司主体资格证明使馆公证认证步骤:
1、将公司文件委托美国当地的公证律师或者公证员对文件进行公证,
2、把公证好之后的公司文件送往美国州务卿办理认证,认证不对文件内容负责,只是核定公证员的资质,盖章和签字的属实性。
3、把公司文件送往中国驻美国使馆办理领事认证,领事认证只受理经过上两级确认国之后的文件,不对文件的内容负责,只是核查文件上外交部和公证律师的盖章和签字的属实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