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拥有澳大利亚及香港双重国籍身份,在国内如何公证认证是同一人?

作者:Paul 来源: 日期:2015/12/1 9:55:49 人气: 标签:
客户的先生是香港人后来又加入了澳大利亚国籍,目前拥有双重国籍身份,并且分别以香港身份和澳大利亚身份在国内都有购买房产。客户和他先生是在澳大利亚领取的结婚证,到中国后,想要把他先生名下的两处房产都加上自己的名字,变更为夫妻共有财产。以澳大利亚身份购买的房产已经成功填加上了客户的名字,可是香港身份下的房产加名时却遇到了问题,原因就是由于结婚证是澳大利亚领的,上面男方的信息也是澳大利亚人,房产交易所不能确定这两个人是不是同一人,所以要办理公证认证手续。
按客户的要求,是要办理澳大利亚与香港身份同一人声明公证认证手续,按道理来说,这份声明的公证认证手续在澳大利亚或者香港都可以,但由于涉及到香港人和证件,中国驻外使馆是不会对香港人或证件办理公证认证手续的,所以客户只能选择在香港办理。程序是客户起草好同一人声明,我们会帮客户约好公证人,客户带声明书及个人证件原件去我们香港公证人面前签字,然后公证人给出公证书,再到中国法律服务香港有限公司加盖转递章就可以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