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香港公司在国内中级人民法院办理二审需要提供的公证文件有哪些?

作者:Paul 来源: 日期:2015/3/7 8:30:30 人气: 标签:

由于香港与大陆之间贸易往来日益增多,纠纷难免发生,不管世贸易双方明确协议内地法院管辖,还是预定仲裁裁决,一旦纠纷送到法院或者提交仲裁庭仲裁,就原告(或申请人)、被告(被申请人)的主体资格证明文件上,内地的事务所需要到香港公司注册处查询相关主体资格的证明文件,也可以委托香港律师事务所(或者其在上海的办事处)办理该查档事宜。
原告或申请人需要向法院或仲裁庭提供有关被告或者被申请人的主体资格的材料包括:
1、公司注册证书;
2、商业登记证;
3、周年申报表。
这些是必需的文件,除此之外还可以查询到公司章程等,当然该公司章程不是提起诉讼或仲裁时必须提交的文件。
按照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在内地设计香港公司主体的纠纷按照涉外纠纷处理,所以香港主体若在内地打官司的话,需要委托国内律师代理诉讼,因此还需要公证授权委托书。

使馆认证网专业办理香港公司诉讼公证010-5979252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