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阿根廷出生的孩子办理寄养手续需要阿根廷出生证公证认证

作者:Paul 来源: 日期:2014/8/14 8:21:11 人气: 标签:
寄养就是把具有阿根廷国籍(即持有阿根廷护照)的儿童送至中国,必须办理中国签证。当寄养在国内的儿童办理定居手续时,国内公安机关会要求其父母提供经过双认证的该儿童在阿根廷的出生证明。
一、出国留学人员将其在国外所生子女送回国内抚养,应向其子女拟居住地的公安派出所申报常住户口登记。拟居住地的选择顺序为:父亲或母亲处,祖父母、外祖父母处,其他抚养人处。
二、申报常住户口,须提交经中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的在国外所生子女的出生证明,父母的身份证明和寄养委托公证,以及子女回国时使用的护照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
三、在国外所生子女回国后欲在其所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有效期内再出境的,应在当地申报暂住户口。在其所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有效期内未出境的,应将暂住户口改为常住户口。四、留学人员回国后,应将其寄养在国内亲属处的子女户口迁至父母处。五、留学人员在国外所生子女回国后已登记常住户口的,如再出境,只要没有法定不准出境情形,均可批准。阿根廷的出生证明在国内不能直接使用需要办理公证认证之后国内才能认可。阿根廷出生证公证认证需要提供的文件有:阿根廷出生证原件及父母一方护照扫描件就可以了,办理流程:1、国际公证人公证2、阿根廷外交部认证3、中国驻阿根廷使领馆认证。办理公证认证的时间:25个工作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