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在美国出生的中国宝宝持旅行证回国还是办美国出生纸认证?

作者:Paul 来源: 日期:2014/4/2 9:07:21 人气: 标签:
自从国内的计划生育实施以来,许多家庭只能要一个小孩,这使越来越多的准妈妈挺着大肚子到美国生下第二胎,虽然在美国出生落地就会有美国护照,但毕竟父母都是没有绿卡的中国人,(根据中国驻国外领事馆官方网页的表述为:“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外国,具有中国国籍,前往中国时应申办中国旅行证件。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并定居在外国,本人出生时即具有外国国籍的,不具有中国国籍,前往中国时应申办中国签证。”)想把孩子带回国内来,只能通过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申请中国旅行证,宝宝持旅行证回国而不能用美国护照办理中国的签证,原因是中国的大使馆认为,中国不承认双国籍,父母都是中国人,宝宝理所当然是中国国籍,回国只能用旅行证,而给宝宝签发护照的美国认为宝宝是美国国籍,宝宝的美国护照除了回中国到任何一个国家都有可以申请签证。旅行证的有效期是两年,如果期满要么自己带着宝宝出国或者去香港一趟,加注旅行证,或者提供宝宝的美国出生纸及父母的护照扫描件办理出生纸的中国驻美国领事馆的认证,两者相比较还是提供美国出生纸办理认证的方式好于出国,不管是从花费的角度还是节省时间都是最理想的选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