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澳洲宝宝办澳洲护照-中国签证-出生证明认证-寄养手续-停奶金全攻略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3/3/9 23:24:09 人气: 标签:

随着在澳洲生宝宝的越来越多,宝宝出生后,大多在中国成长,对于孩子出生后相关护照,出生证认证等事项的办理,很多人不很清楚,以下将详细讲述。

1.关于停奶金
大家对宝宝出境什么时候停奶金一直说法不一,因为二宝出生,实在没有时间照顾大宝,所以决定把大宝送回国。大宝出境那天,我给centrelink打电话说大宝回国了,是不是要告知他们停掉奶金,centrelink的回答是,他们系统内能显示宝宝是否出境,奶金会从他出境开始再发放13周,然后自动停掉。
2.关于宝宝护照
关于宝宝护照可以去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驻维多利亚州办事处办理,也可以去邮局办理,但是个人觉得邮局慢一些。儿童护照费用是113刀,如果是邮寄办理,从办理到收到护照大概2周的时间,如果加急是213刀,在邮局办的话说是2个工作日,但是算上邮寄等时间大概需要1周,如果是去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驻维多利亚州办事处办理,是两个工作日。填表和照相都是很这么人的事情,我们表格填了三次才通过,可以修改,需要在修改的地方父母签字,但如果是担保人部分修改,就需要重新填写。有些人建议在网站上填写,这样不会出错,但是个人觉得网站经常死机,有时候保存不住,所以还是要看各位的运气了。关于照片自己实在搞不定,去外面拍的,花费20刀,基本都可以通过。
3.关于签证
关于签证是这样,如果父母都是中国国籍,可以办3个月2次往返,每次停留不超过90天,还有一种是6个月单次往返,每次停留不超过180天。我给宝宝办的探亲签证,都听说签证的材料修改了,但是我办的时候只填了表格并提交了宝宝护照,其他东东都没有提供,但是工作人员告诉我,下次在办的话需要提供邀请信和邀请人身份证的复印件,必须是身份证,护照不可以。
4.关于出生证明认证
如果需要在中国续签证,需要先去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驻维多利亚州办事处办出生证明的认证,好像是3个工作日取,从送去的那天开始算,也就是说周一送去,周三取。费用是20刀。然后再去中国大使馆领事馆办理认证,这样到中国后相关部门才认可宝宝出生证明。这个是4个工作日,费用30刀。
最后说一下,寄养手续的公证
第一办理寄养手续的前提是父母必须在境外,如果父母在中国,是不可以办理的。第二是办理寄养公证必须父母双方带着宝宝一起去领事馆办理公证,工作人员要看着父母双发签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