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国外离婚判决书领事馆认证是在国内被认可的前提?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3/2/27 21:55:52 人气: 标签:

女方在国外先起诉,男方在国内后起诉,国外的已经判决离婚,国内的尚在送达公告中。女方是否可以申请国内法院承认外国法院的离婚判决?需要办理国外离婚判决书领事馆认证
首先,女方可以申请国内法院承认外国法院的离婚判决。当事人或其代理人申请国内中级人民法院对外国法院离婚判决书的裁定承认,必须向受理法院提供:
1. 申请书;

2. 外国法院离婚判决书正本及经证明无误的中文译文;

3. 若申请人是离婚判决的原告,作出判决的外国法院出具的被告已被合法传唤出庭或合法传唤出庭文件已送达被告的有关证明文件及经证明无误的中文译文;

4. 若判决书中未指明判决已生效或生效时间的,作出判决的外国法院出具的判决已生效的证明文件及经证明无误的中文译文。

驻外使领馆为上述文件办理公证、认证。 申请由申请人住所地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申请人住所地与经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经常居住地中级人民法院受理。

国外离婚判决书领事馆认证流程:

首先由当地公证人公证,然后送该国外交部认证,最后送中国领事馆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