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在美国结婚,中国法院诉讼离婚,需要对美国结婚证公证认证吗?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3/2/19 15:15:38 人气: 标签:

随着在国内人到美国结婚的增多,在美国结婚后,在国内离婚的也随之增加,那么在国内法院诉讼离婚时,需要对,美国结婚证办理公证认证手续吗?

在美国的结婚证书不办理相应的公证认证手续,在中国国内的双方当事人所有法律文件涉及身份关系都只是未婚,体现不出来任何“婚史”记录,但绝不是一方当事人就可以肆无忌惮随便否认美国婚姻证书的效力、随意声明“未婚”与他人再结婚,否则对方完全可以办理相应得公证认证手续后,追究其重婚罪的刑事法律责任,那可不是闹着玩的。我们曾办理过两个在拉斯维加斯结婚登记的留学生的离婚诉讼,双方是友好分手的,他们是在留学期间去赌城旅游时登记的,这个婚姻竟然除了他们两人外无人知晓,尽管男方多次强调女方完全不必花冤枉钱办离婚手续,说你再婚就行了,反正不追究你重婚罪,但女方怕不保险,还是委托博主通过法院出具民事调解书正式解除了双方的婚姻关系。

为什么必须通过法院?这是因为我国离婚虽然有两种途径,到民政部门婚姻登记处办理离婚登记和人民法院诉讼离婚,但根据《婚姻登记条例》的规定,对于双方不在中国大陆登记的婚姻,当事人要解除,不管双方是否能够达成协议,只能通过人民法院以诉讼方式离婚。我们近年曾办理的几起在美国结婚登记的涉外离婚案件其实双方都是达成协议没有任何争议只是走法院的诉讼程序而已,而非真正的“打官司”。当然这里法院立案的前提是该结婚证书必须要实现办理前文中提到的公证认证程序,否则不予受理,并且该结婚证及公证认证文件还要经过法院认可的翻译机构进行翻译。

美国结婚证公证认证基本程序:
第一步,将需要公证认证的文件送美国公证员(Notary Public)公证。
第二步,将经过公证律师公证的文件送所在州州务卿(the Secretary of the State)认证(部分州要求先向County Clerk申请认证,再由州务卿认证);
第三步,将办好公证、认证的文件送中国驻美使领馆申办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