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在新西兰出生的孩子国内上户口公证认证怎么办?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3/2/19 11:12:22 人气: 标签:

孩子在新西兰出生,取得了新西兰出生证和护照,现在要在国内上户口,公安局要求提供新西兰出生证公证认证手续,这个该怎么办?需要在新西兰办理吗?

根据国际惯例,所有新西兰政府机构或公民出具的证书、文件欲送往中国境内使用,须经过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领事认证。在申请领事认证之前,出生、婚姻、死亡证书和公司注册等新西兰政府部门出具的民事、商事类证明文件须先经新西兰内政部和外交贸易部认证;委托书、声明书等个人文件须先经新西兰公证律师(Notary Public)公证,再经内政部和外交贸易部认证。   

领事认证可由他人代办。申请人如实完整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公证认证申请表》。如系代办,请提交申请人及代办人身份证件正本或复印件及经新西兰外交贸易部认证的文书正本及该文书每一页的复印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