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在美国结婚,中国单身证明公证认证怎么办?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2/12/6 9:25:11 人气: 标签:中国公证

在美国结婚,中国单身证明公证认证怎么办?

不管办理哪个国家的单身证明,都存在三种情况,其一是未婚证明,其二是离婚证明,其三是配偶死亡证明,以上三种情况,视具体的情况书写内容。

张女士来电:她男朋友是美国籍华人,在国内留学,现在两人都快毕业了,打算毕业之后就在美国举办婚礼。他们听说中国人要在国外结婚,还需要办理单身证明,证明自己确实属于未婚状态。

确实是这样,中国公民在美国结婚,美国当地无法断定中国公民的婚姻状态,因此需要出具一份由国内出具的单身证明,经过美国驻华领事认证,办理好国内单身证明双认证就可以直接在美国登记结婚了,收到美国当地颁发的结婚证明。

中国单身证明,就目前来说,国内很多相关部门是不再出具了,很多地方的规定也不同,一般情况下,申请人是可以直接在申请人户籍所在地或常住地的公证机关或者是居委会申请办理单身证明。接下来就可以办理双认证了。

办理流程:中国的公证处办理公证,外交部认证,文件使用国驻华使馆认证。办理时间也是国家不同,时间也不同。就美国的话,20个工作日左右。

中国单身证明双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