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认证现场实录:日本公司国内诉讼主体资格使馆认证怎么办?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2/6/6 9:14:54 人气: 标签:日本公证认证

认证现场实录:日本公司国内诉讼主体资格使馆认证怎么办?

对于日本公司参与国内诉讼,易代通使馆认证网作为涉外认证服务的第一线情报网,有必要给大家来一场认证现场实录:日本公司国内诉讼主体资格公证认证怎么办?听我给你慢慢道来!

以日本公司为主体的法律行为,无论用于是在国内设立外商投资企业或是用于诉讼/仲裁,我们都有必要证明日本公司主体的合法性和有效性。

日本公司在中国运作过程中,与贸易伙伴之间发生纠纷,双方经过多次协商后,无法达成共识的,是允许在国内法院提起诉讼的,日本公司为原告,在向法院提起诉讼时,需要委托国内的律师代为受理诉讼案件,此外还需要准备好日本公司主体资格证明文件,并完成日本使馆认证。

未经过公证认证的文书,法院是不承认的,日本公司文书原件在中国是无法直接被承认的。

若日本公司准备就中国公司的违约问题在中国法院提起诉讼,按照民事诉讼法的相关要求,其需要提交两方面的证据:一方面是合同履行的证据,包括但不限于合同的签署情况、价款的支付以及在日本未转让标的公司的股权变更、董事会成员的变更情况;另一方面,还需提交双方的主体资格(日本公司主体资格也叫做藤本)情况。这可以直接证明双方是否具备资格在中国进行诉讼。

日本公司认证流程是什么?

有三个步骤,先公证后双认证,先由日本国际公证人公证,其次是日本外务省认证,然后为中国驻日本使馆认证。

日本公司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