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你知道怎么办理美国离婚判决生效日期证明公证认证吗?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2/2/14 9:42:32 人气: 标签:美国公证认证

你知道怎么办理美国离婚判决生效日期证明公证认证吗?

什么是生效日期“生效日期也称为颁布日期,是指法律、合同、政策或条约生效的具体月份、日期和年份。”

离婚判决生效日期证明是从收到判决书的时间当日开始计算。一般来说如果已经判决成功了,那么这个判决书的生效时间就是判决那一刻开始生效的,也就是说从那一刻开始,双方就已经结束了夫妻关系

在美国,不管是协议离婚还是诉讼离婚,都是必经经过美国当地法院进行裁决,不管使用于国内什么情况。比如涉及到的再婚,更改婚姻状态。美国离婚纸在国内具备法律效力的前提是得完成美国公证和认证程序。

窦女士和他丈夫都移民美国,因性格不和,还是离婚了,丈夫放弃所有财产,包括在国内的银行共同财产。窦女士在离婚后也回到了国内生活,想取出银行中的存款,但是窦女士却无法证明该银行账户中所有资产是属于个人所有,银行方面也不接受口述而无法得到证明信息,作为窦女士取出资产的依据。所以要求窦女士出具美国离婚判决书生效日期和可以证明该笔资产已属于窦女士的文件的使馆认证。

在办理这份离婚判决书公证认证资料准备过程中,窦女士的护照2021年7月已经过期,提供了之前在美国的签证,也不知道能不能办理公证认证?

咨询了公证人,美国的签证也是可以的,准备好美国离婚判决书扫描件,申请人护照首页扫描件,填写一份使馆认证申请表,经过美国当地公证员对离婚判决书进行公证,将已经公证后的离婚判决书送到美国州务卿进行认证,再将州务卿认证的文件递交至中国驻美国使馆进行认证就可以在国内有效使用。整个认证过程需要25到30个工作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