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2021年华侨子女高考加分您的华侨身份证明/华侨证办好了吗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21/2/19 11:13:42 人气: 标签:

2021年华侨子女高考加分您的华侨身份证明/华侨证办好了吗?

2021年高考报名工作即将开始,在激烈的高考中,往往一分只差都要淘汰很多人,所以高考分数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如果能有加分,哪怕一分也非常不得了。

目前各地对于华侨在国内的子女参加高考,有5-10分不等的加分,而前提是父母一方要被认定为华侨。

华侨父(或母)的华侨身份证明材料:

(1)我国驻在华侨定居国的使领馆出具的华侨身份证明或居留公证(或华侨定居国驻我国使领馆出具的居留公证,非中文公证的需提供中文翻译公证),以及中国护照;

(2)如证明中未显示华侨在国外居留时间的,需提供出入境记录或县级以上出入境部门出具的华侨在国外居留时间证明;

(3)定居在尚未与我国建交国家的华侨应提供驻在国居留公证,并先由同我国和华侨定居国均有外交关系的第三国驻该国使领馆办理认证,再到我国驻第三国的使领馆办理认证。

海外中国公民在国外申办居留证明的方法根据居留地(国家)不同有不同的方法,而且历年来不断变化。 传统性做法是,申请人亲自去中国驻外使领馆申请,领事根据申请人当地居留证件,为其办理实体性质的“居留公证”或者非实体性质的“复印件与原件相符公证”。而更通行与方便的国际化做法是,申请人先在居住国当地办妥居留证明的公证认证手续后,再向中国领事申办领事认证。

根据领馆现行规定,办理居留证明(居留公证与居留认证)有两种方法:

永居卡持有者:将中国护照与永居卡一起做“复印件与原件相符合”的公证与认证。申请人必须按认证途径办理。

没有永居卡的申请人: 自己写一个声明书,声明在国外居留:何时以何身份来加,居住地,身份变化等。 如果按“领事公证”办理,申请人需要亲自在领事面前签字,领馆公证申请人签字的真实性。对应这种“居留公证”,申请人可以办理“居留认证”,即在居住地办理公证,然后办理当地政府认证,最后在领馆办理领事认证。这种国际通行做法的好处是不需要申请人亲自到领馆办理。

不论你如何办理,领馆现在都不直接认定申请人的“华侨身份”,也不提供额外的说明来证明或者表示认同你的居留事实。国内的侨务部门会根据申请人提供居留证明文件(居留公证或居留认证)来认定华侨身份。

有关华侨身份认定,可以联系易代通使馆认证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