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美国同一人公证认证怎么做才能让这份文件在中国有效使用?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1/1/15 10:54:04 人气: 标签:美国公证认证

美国同一人公证认证怎么做才能让这份文件在中国有效使用?

来到2021年的第三周,还是有很多客户咨询:需要办理美国同一人声明公证认证中国用,却不知道怎么做?想找易代通使馆认证网代为办理!
李先生现居美国,是美国永久居民,获取了美国护照,在移民美国之前在国内有一套用之前的中国身份证购买的房产,现在打算过户给其他人,但是李先生手上持有的是美国护照,国内的相关部门要求他做一个同一人公证,证明国内的身份证和美国护照上面的是同一个人的公证。针对上面的案例,公证认证需要怎么做呢?
证明美国护照、中国身份证为同一人,需要自己写一份声明书,经过律师审核无误后将这份文件在美国使馆进行见证签字,公证后的声明书与美国护照、中国身份证及结婚证复印件一起寄美国办理中国驻美国使馆认证,这样之后国内房管局就认可了。李先生人在国内,不需亲自回美国办理,只要有人将文件递交到指定的公证和认证机构即可,易代通使馆认证网可代为递交认证服务。
有了同一人声明文件,就要准备其他辅助资料了,除了需要提供有效的同一人声明原件,还有当事人护照及中国身份证复印件。还要填写一份使馆认证申请表。还有一份情况说明书(这份声说明书是因为2020疫情下办理文件多,时间有延长的可能。需要加急办理的情况),以前办理是不需要的 。资料准备好后,接下来就要进行公证认证手续了。具体到流程:美国公证人公证,州务卿认证,中驻美国使馆认证。
目前整个流程的时间预计40个工作日,疫情好转时间可能加快,需要的小伙伴也要抓紧时间哦
说了这么多,那美国同一人声明公证认证主要用于处理什哪些事情呢?
移民美国后,回国买卖房产,银行账户,注册公司后的法人变更,继承房产等事宜需要提供同一人声明公证认证文件。但主要还是用在于房子的买卖方面。
不知道怎么办理美国同一人声明公证认证的你学到了吗?加油哦!

美国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