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公证与领事认证的区别是什么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2/1/16 11:21:02 人气: 标签:

公证领事认证的区别是什么?

公证与领事认证在办理机关、工作程序、证明对象、证明范围和标准上者有明显的区别。领事认证是指外交、领事机构对本国的公证文书或发往本国使用的外国公证文书或其他公文书上的最后一个签名或鉴的真实性给予证明的活动。根据国际惯例,领事认证只起对外介绍公证文书或其它公证文书或其他公文书发生域外的法律效力。
我国办理领事认证的面关是外交部、我国驻外使领馆、代办处以及驻有外国领事馆的省、市、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外事办公室。公证文书经我国外交部门认证后,转文书使用国的驻华领事馆认证;也可经我国驻文书使用国的使领馆信证后,再申请该国外交部认证
根据维也纳领事公约和国际惯例,国家可以相互免除认证、单方免除认证或对部分文书免除认证。在这种情况下,公证文书可直接发往免除认证的国家使用。

使馆认证网专业办理各类使馆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