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美国出生在内地上户口如何做公证认证?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9/9/29 9:48:52 人气: 标签:

美国出生在内地上户口如何做公证认证?

通常情况下,出生在美国的宝宝存在以下两种情况:
(1)如果父母双方均尚未取得美国绿卡丶也均非美国公民,那么孩子还是被中国方面默认为中国人。这种情况下,孩子可以去中国驻美国使(领)馆申请赴中国“旅行证”,孩子凭“旅行证”进入中国,并可以上户口。
(2)如果父母双方中的任何一方已经取得美国绿卡丶或者任何一方已经是美国公民,那么孩子只能持美国护照丶到中国驻美国使(领)馆申请赴中国签证,孩子凭此签证进入中国。这种情况下,孩子是以纯粹的“美国人身份”进入中国的,是个地道的外国人,因此将不能上中国户口。
孩子父亲是美国人,母亲中国人,两人在美国生子,现在孩子的父母带小孩回中国生活,相关部门认为小孩是美国国籍,需要办理中国签证才可以回国生活。孩子回国后在办理签证延期时,出入境管理局要求出具孩子美国出生证的公证文件,美国出生证明需要办理美国出生证公证手续,才能在国内被认可。
在美国出生的孩子,回国上户口,办理入学手续,在国内寄养,签证旅行证延期或办理一次性出入境通行证,都需要对美国出生证明办理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或领事馆的领事认证。
美国出生证认证费用
1.公证员公证费;
2.美国外交部认证官费;
3.中国驻美国使馆认证官费;
4.国际快递来回费用。
美国出生证认证时间:
一般情况下,美国出生证使馆认证的普通办理时间是需要15工作日,加急办理的话可以缩短到7个工作日左右。当然还有特急的。
国内要求对美国出生证办理中驻美国使馆认证原因是,他们能确定美国出生证的真假,也没办法去查册,所以需要中国驻美国最高法律机关使馆认证后,才能确定文件的真实性。 
美国出生证公证只要把出生证扫描件提供给我们,我们美国公证人就会根据出生证扫描件到美国政府申请一份与出生证原件一样的核证副本。

美国出生证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