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加拿大法院出具的加拿大离婚声明书用于国内买房如何办理公证?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9/7/16 10:05:18 人气: 标签:

加拿大法院出具的加拿大离婚声明书用于国内买房如何办理公证?

在加拿大,离婚一定要到省最高法院。这点与国内不一样。国内的婚姻登记处既办理结婚也办理离婚,只有双方有争执才到法院。加拿大只有省最高法院才能受理离婚。虽然在大多数情况下,双方不一定要上法庭,或者见法官。只有居住满一年的移民才能向法庭提出离婚申请。
苏女士是大陆人,几年前和加拿大人在加拿大结婚领取结婚证,后因感情不和在加拿大离婚并取得了加拿大法院出具的离婚判决声明书(绝对判令证明书),现在苏小姐要在中国北京买房子,需要对这个加拿大离婚判决书办理公证,这个要去哪里办理呢?是否一定要前往加拿大律所面签办理呢?
是这样的,加拿大的判决书,在我国作为证据使用应经过我国驻该国的大使馆或领事馆的认证的
中国人在加拿大办理的离婚手续,现在在国内要办理再婚手续,需要提供离婚判决书的扫描件及一方护照扫描件,并提供双方的中文名称的准确翻译。办理时间:15个工作日。
如果本人在国内,没办法去加拿大办理,可以委托办理公证认证手续,此外也可以本人亲自到加拿大递交申请,这是比较折腾的,也比较耗费时间。很多客户最终还是选择委托办理
办理加拿大离婚证明公证认证所需文件是:
如果客户是加拿大国籍,只要提供客户护照及离婚证明扫描件就可以了;
如果客户是中国国籍,需要提供护照、枫叶卡及离婚证明扫描件就可以了;
如果客户是中国国籍,但提供不了枫叶卡复件,那需要提供客户身份证、护照扫描件及离婚证明原件。
办理流程:首先由国际公证人对加拿大出生证复件进行公证,然后由加拿大外交部或省政府进行认证,最终由中驻加拿大使领馆对文件进行认证。
总结,在国外办理离婚后,想要在国内再婚或是办理单身证明,首先要提供国外离婚证明,而国外的离婚证明到中国来使用,要办理中驻外使馆公证认证才可以。

加拿大离婚证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