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加入西班牙国籍如何证明之前的中国身份是同一人呢?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9/7/12 8:32:50 人气: 标签:

加入西班牙国籍如何证明之前的中国身份是同一人呢?

加入了外国国籍华人都会面临同一个问题,那就是按国家法律要求加入外国国籍后即刻注销中国身份证,但注销中国国籍后,国内的房产、保险等,都需要变更成目前外国籍身份。但怎么才能向房管局或是相关部门证明现在的外国身份就是之前的中国身份呢?这个是每个外国国籍华人所关心的问题。
由于中国的户口已经注销,国外,又没有办法核实之前的中国身份,所以想办理同一人身证证明必须是当事人自己声明,自己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当事人目前是哪个国籍,就需要在哪个国家做同一人声明的公证认证以及中驻该国使馆的认证手续。刘先生和王小姐国内买的房,房产是写的女方名,后来女方加入西班牙籍,现在要卖国内的房产,女方在西班牙回不来,需要写一份授权书,委托国内的一朋友办理房产买卖,另外,买房时女方是国内人,用的是国内身份证,客户问现在是不是还需要证明是同一人。

西班牙同一人公证认证
需要办理同一人证明的场合:
1、房产交易买卖;2、银行账户,证券账户识别;3、法院离婚。
西班牙同一人声明使馆公证认证资料:
1、同一人声明复印件或者原件;2、该国护照复印件;3、中国护照复印件;4、公证认证申请表;
西班牙同一人声明书使馆认证的流程:
1要将西班牙护照和同一人声明书由公证员公证;
2.然后递交到西班牙外交部进行认证;
3.然后递交到中国驻西班牙使馆认证。
西班牙同一人声明书使馆公证认证大约需要15工作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