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一个经常被问到的问题-国外的结婚证在国内使用能否被承认?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9/7/9 13:28:32 人气: 标签:

一个经常被问到的问题-国外的结婚证在国内使用能否被承认?

问题: 我是一个中国公民,我去年和我的英国女朋友在拉斯维加斯旅行时注册结婚。众所周知,任何一个国家的人在拉斯维加斯结婚都是被法律承认的。中国也在合法性之内。
但我的问题是,在中国我们的结婚证书却不被地方部门承认。所以我想请教您,我该怎么办来让我们的结婚证书在中国具有认可性和合法性?
国外结婚证要想在国内被认可,就必须办理外国结婚证公证认证手续,那么是不是办理了国外结婚证公证认证手续,国内就知道你在国外结婚了呢?
这个问题是很多人经常问到的,其实国外的婚姻登记系统和国内的是不联网的,国外结婚后也不会通知中国,国内也是不知道的,即使办理了国外结婚证中国驻外使领馆公证认证,中国使领馆也不会通知国内的,因此国内也无法知道。
只有你自己主动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拿着经过公证认证的外国结婚证去办理更改婚姻状态时,国内才能知道。
办理美国出生证认证所需文件:
1、美国各州签发的美国出生证的原件。
2、父母一方若为美籍或加籍可提供护照信息页的扫描件。
3、父母若为中国人需要提供护照信息页的扫描件和签证页的扫描件。
因此在办理美国出生证公证时,有两种方式,
一种是再从政府登记部门申请一份核证副本,对这个做认证,
另一种就是提供手头的复印件对其做公证,然后在做认证。
美国出生证公证认证的办理流程:
1.将所需要办理公证认证的文件由国际公证律师或者当地公证员进行公证;
2.将公证好的文件递交到美国纽约州务卿进行认证;
3.将州务卿认证好的文件再递交到中国驻美国纽约总领馆认证。
办理结婚证公证认证时间通常在15个工作日左右。

美国出生证公证认证

 

  由易代通使馆认证网整理编辑  http://www.51rz.org/html/cjwt/12314.html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