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香港文件用于国内国外办理使馆认证的具体区别有哪些?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9/7/8 9:33:18 人气: 标签:

香港文件用于国内国外办理使馆认证的具体区别有哪些?

香港以其高度发达的经济、完善的的基础设施与国际地位等,备受国内外许多人士追捧与认可。而随着大陆与香港的交流日益密切,香港文件在国内使用频率也越来越多。且香港作为“世界的东方明珠”,吸引了众多海外人士来香港生活工作,感受异国风情。由于历史发展原因,中国大陆与香港之间存在法律制度的不同,所以在办理公证证明所依据的法律、办证程式和效力也会不同。且香港文件用于海外也需要办理使馆认证,如用于海牙国,只需要办理国际海牙认证。
香港个人文件用于国内大多都需要提供文件原件及护照原件、港澳通行证,需要签字的文件需要本人面签。香港个人文件用于国内主要看用途,香港单身证明认证还需提供单程记录。公司文件可安排视频签字,只需提供公司文件扫描件即可。

香港文件公证
香港文件用于国内使馆认证流程如下:
(1)中国委托公证人公证
(2)中国法律服务香港有限公司加盖转递章
香港文件用于海外可以不用问起用途,也许提供文件原件。香港文件办理公证认证手续需要甄别使用国是否为海牙国家,若为海牙国家,香港文件办理海牙认证流程相对简洁很多,主要分为两步:(1)国际公证人公证;(2)香港高院加签。
若使用国非海牙成员国,办理公证认证流程需要甄别在香港是否有领馆:(1)国际公证人公证;(2)香港高院加签;(3)使用国驻香港领馆认证,用于在香港有领馆;若没有领馆,则公证认证流程分为四步:(3)特派员公署;(4)使用国驻中国大使馆认证。
香港文件不管用于国内国外,都需要提供文件原件,公司文件可提供扫描件,香港文件通常办理公证认证时间为15个工作日,海牙认证时间更短,10个工作日左右。

由易代通使馆认证网整理编辑:

http://www.51rz.org/html/cjwt/12306.html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