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多年前在大陆有房产现已转换成香港人,如何办理香港身份同一人公证?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9/7/2 11:28:06 人气: 标签:

多年前在大陆有房产现已转换成香港人,如何办理香港身份同一人公证?

香港是大陆人海外移民首选的目的地之一,香港以其独特的区位及文化优势,吸引着众多大陆人士移民。移民香港后,首先要遇到的问题就是如何证明大陆身份证跟香港身份证是同一个人。
同一人公证是由:香港委托公证人(具有委托公证资格的香港律师)出具的,证明香港身份证及回乡证上面的人与内地身份证上的人是同一个人的公证文件。
在移民之前,在中国内地所有需要登记身份信息的地方都是用的中国身份证登记的,如房产,银行信息,股票证券信息,学历信息等等,后来移民后中国身份被注销,领取了香港身份证,而在处置之前用中国身份登记的信息时,就需要证明之前的中国身份证和现在的香港身份证是同一个人。应该在哪里出具这个证明呢?
王先生五年前和父母一起买的房子,无贷款。当时房产证上登记的是我在国内的身份证。去年取得了香港永久居留权,注销了国内的户口,国内的身份证也就相应无效了。但是我如何证明我现在的香港身份证或回乡证,与我已作废的国内身份证上是同一人呢?
这个证明需要在香港出具,由当事人在香港的中国委托公证人面前签署同一人声明书,然后由香港委托公证人公证,之后还需中国司法部驻港办公室-中国法律服务香港有限公司加章转递。
办理香港同一人公证需要提供哪些材料呢?
1)香港居民身份证正本(供核对并制作复印件);
2)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正本(回乡证)(供核对并制作复印件);
3)原港澳通行证的个人信息页及最后签注页复印件;
4)原内地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在经过委托律师办理香港同一人手续后,委托律师会将公证书递交到中国法律服务(香港)有限公司加签;只有通过中国法律服务(香港)有限公司加签后,香港同一人公证书才可以在内地具有法律效应使用。香港同一人公证时间在8个工作日左右就可以办妥。

香港同一人加章转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