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澳大利亚华人办理同一人身份公证认证需要再次赴澳来回折腾吗?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9/7/2 10:56:23 人气: 标签:

澳大利亚华人办理同一人身份公证认证需要再次赴澳来回折腾吗?

随着全球经济的迅猛发展,全球人员流通出国或外国人士来中国的工作生活的现象越来越常见,外国人可以选择在中国定居,中国人也可以选择移民到外国。客户梁小姐曾经远赴澳大利亚留学并留澳工作十余年,期间与澳大利亚籍华人结婚,梁小姐也申请加入了澳大利亚国籍。后期因为工作调动与爱人一起回国工作,加之老母亲一个人在家放心不下,需要有人陪伴,梁小姐跟爱人商量过后选择一起照顾年迈的母亲。梁小姐又是家里的独生女,老母亲想把自己名下的房产过户到梁小姐名下,房管局要求梁小姐提供能够证明与母亲的关系,但是梁小姐加入澳籍之后原有的中国公民身份早已注销,无法证明梁小姐现在的身份跟过去的身份属于同一人。房管局告知梁小姐需要办理一份澳大利亚同一人身份公证认证,梁小姐母亲名下的房产才会合理有效的过户给梁小姐。但是梁小姐听说办理澳大利亚同一人身份不仅仅需要提供原件及个人护照扫描件,还需要由澳大利亚公证人进行公证,但梁小姐有事目前没有时间回澳大利亚,梁小姐通过朋友介绍找到我们,我们了解情况后安排梁小姐在国内直接跟澳大利亚公证人进行视频签字公证。

梁小姐现在情况需要写一份声明书,声明书内容就是说明一下自己什么时间加入的澳大利亚国籍,加入澳大利亚国籍之前的名字与证件号,加入后的名字与证件号以及加入澳大利亚国籍时必须更名说明。把声明书原件提供给澳大利亚国际公证人,公证人会对声明书原件办理公证,同时附件内会附上现在护照复件以及更名证书复件。以上文件如何办理公证认证?

澳大利亚同一人公证认证

办理澳大利亚同一人身份公证认证的基本流程如下:

澳洲同一人使馆公证认证办理流程:

首先把文件准备齐全,委托澳大利亚公证人进行公证(我司安排视频公证)

其次把公证好之后的文件送由澳大利亚外交部办理认证

最后把文件送往中国驻澳洲使馆办理使馆认证

澳大利亚同一人声明公证认证所需资料:

1、澳大利亚护照复印件

2、中国护照复印件

3、同一人声明原件以及复印件

4、公证认证申请表,

办理澳大利亚同一人公证认证通常需要15~20个工作日左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