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武汉怎么开外国同一人证明以及如何进行使馆认证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9/5/20 15:14:33 人气: 标签:

武汉怎么开外国同一人证明以及如何进行使馆认证

曾有数据显示,2010年时中国在海外的华人华侨数量已超过4500万。仅是2012年,获得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四个国家永久居留权的中国人总数就达到了15.2万人。与此同时,准备移民的国人数量仍在持续增长。据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公布的《国际人才蓝皮书: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4)》显示,截至到2013年,中国海外移民存量已达到934.3万人,23年增长了128.6%。中国已经从1990年的全球第七大移民输出国,上升为目前的第四位。
对于移民海外的中国人来说,证明之前的中国身份和后来的国外身份是同一人,就成为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因为之前很多信息登记的都是中国身份证信息,如学历,房产,存款等等,现在要处置这些资产或者办理变更,都需要证明是同一个人,中国大使馆开证明同一个人怎么办?
国内身份证和国外护照证明是同一人,是所有移民人士要面对的问题。由于在中国注销身份时,公安部门只出具注销证明,即之前你的中国身份信息,而在加入外国籍时,只证明你之后的外国身份信息,这两者之前有个脱节,如何证明这两人身份属于同一个人呢?
这个问题所有移民的人都遇到,因为之前的中国各种信息都是用中国身份证登记的,如房产,银行、证券账户等,现在要处理这些资产,就需要证明是同一个人。
黄先生原是中国国籍,出国前在中国用身份证购买了一套房产。几年前移民爱尔兰,因为在国内有一处房产,黄先生决定将其出售,但是房产证上的名字是中文而现在黄先生的身份是爱尔兰籍,名称不一样房产局不与办理手续,要求证明黄先生房产证的名字与现在证件上的名称是同一人并且经过中国驻澳洲使馆认证才好用, 现在黄先生加入爱尔兰国籍后需要怎么做变更 ?我需要准备什么资料呢? 是否需要中国大使馆证明原中国护照和爱尔兰护照是同一人,然后到公安局证明中国身份证中国护照是同一人, 然后公证处证明中国身份证,中国护照, 爱尔兰护照为同一人?
爱尔兰同一人声明公证认证资料:
1、爱尔兰同一人声明复印件
2、爱尔兰护照复印件
3、中国护照复印件
4、公证认证申请表
爱尔兰同一人声明公证认证办理步骤:
第一步:首先委托爱尔兰当地的国际公证律师办理公证
第二步:把公证好之后的文件送往爱尔兰外交部办理认证
第三步:最后把文件送往中国驻爱尔兰使馆办理领事认证
爱尔兰同一人声明公证认证办理时间通常是15个工作日,加急办理时间是7个工作日。

爱尔兰同一人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